穿越山河令之我只是个炮灰女配-第十九滴露

第十九滴露

43

“红露。”轻功将两个小崽子分别送回在岳阳派各自的小院,周絮叫住红露。


两双明亮的黑眸对视,红露笑嘻嘻道:“师父,我掐指一算,今晚温客行必来暗鲨我。我好害怕,你能不能陪我睡?”


周絮轻笑:“你都敢当着他的面骂他,还怕被暗杀。”


红露甩锅:“我可没骂他,我骂的是鬼谷谷主。”


周絮轻轻叹气,敛了笑意,正色道:“‘想要活着,想要回到人间,想要复仇’——他是为此而来的,对吗?”


他真的很敏锐。


红露耸肩:“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呢?”


目光越过门墙,飘向远处,周絮眼睫微颤:“他与张家灭门有关。”是陈述句。


红露看着他,了然地笑:“然后呢?”


难不成你要替成岭杀了他?


周絮再一次长长地叹气:“为什么替他隐瞒?”


因为剧情?因为他只是报复错了人?因为温客行是男主?因为他是你的亲亲师弟?因为成岭在原剧只是个工具人?红露想着想着把自己逗笑。


“是师父说的啊。‘刀子不割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痛的’。”红露走到院子里的秋千上坐下,脚点着地面轻轻摇晃:“被灭门的不是我,我又很喜欢温客行。所以我就自作主张,替他瞒下来,再去寻找弥补的契机了。”


她语带笑意,平淡地描述,周絮却听出她看似在说自己,实则却是在说他,只得苦笑:“你在怨怪我吗?”


红露赶紧摇头:“人心都是偏的,是人就会有所偏爱。就像我,我偏爱你。所以你想要做什么,我就帮你做什么。师父放火我望风,师父杀人我补刀。那些面目模糊的陌生人的性命,对我而言,算什么呢?我只会觉得,嗯,江湖残酷,都是贪念作祟,怪不得师父。”


周絮给了她一记爆栗:“不要阴阳怪气!小小年纪,讲话这般含沙射影。”


红露揪着他衣袖,仰头看他:“那不然呢?我要说,我都是为了成岭好,为了成岭能和温客行创造更多新的美好的记忆,相处久了,他们就能成为新的家人——冤家宜解不宜结,冤冤相报何时了——他虽然是故意引人注意到琉璃甲,也故意要让青崖山众鬼出谷,但就算他是鬼主也没有义务管一群人杀人放火啊!而且就算没有他,也会有其他人啊!”她语气天真,绘声绘色:“都是赵敬勾结鬼谷灭的镜湖派,怎么能怪温客行呢?——师父想听这样的话吗?”


周絮沉默。


“如果这样的话能说服你,那师父,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为什么会给自己钉上七窍三秋钉?为什么会自我放逐,在经脉寸断的痛苦中苦捱三年?明明你杀的人,都是出自晋王的命令,手上的每条违心的人命,都源于晋王对权力的贪欲。


你为什么会感到痛苦愧疚?为什么会觉得自己需要赎罪?


他长舒一口气:“你说得对。”他摸了摸红露的头,温柔而坚定道,“既然他为复仇而来,那就等他达成所愿,再把此事告诉成岭。到那时,要杀要剐,我与他一同担着便是。”


红露眼红道:“你们俩才认识多久……”这就“一同担着”啦?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周絮若有所思:“的确,我竟觉着他格外投缘。好像……曾在哪见过。”


红露吐槽:“我没有老婆难道是因为我头太方吗?”


周絮瞥了她一眼,举起手要再敲她一个暴栗,红露赶紧告饶:“是是是,我是哪里来的妖怪,是我不配了。”


周絮被她夸张的动作逗笑,歪着头看她,而后想起来问道:“你之前说,我四季山庄,还有弟子遗落在外,他在等我?”


红露本想拍拍胸脯说“弟子是我,不满意?”


但是被那一歪头的美色所惑,还是老老实实地告诉他:“跟着龙孝走,在西南,龙渊阁。那里会有线索。”


44

事实证明红露的确是个半吊子神算。


她算准了温客行会来暗鲨她,却没有猜中是哪一天。


这一天的雨下得比依萍去找她爸要钱那天还大。


红露坐在昏暗的屋子里,照着周絮交给她的易容学习手札鼓捣传说中的人皮面具,正念叨着恐怖谷效应,嫌弃这面具真是好鸡儿可怕,一转头就撞上了温客行那张鬓发凌乱,湿漉漉阴沉沉杀气满满煞气十足的脸。他来得悄无声息,脚边还滴着一滩雨水,不知静悄悄地盯着她看了多久。


“草草草草草草啊——”红露突破了麻瓜的人体潜能,像只突然看到脚边有根黄瓜的猫一样弹飞到梳妆台上,扒着立柜瑟瑟发抖。


事实证明她并没有反应过度。因为下一瞬,温客行便欺身而上,手箍住她的脖颈,眼神噬人的狠戾。


红露只是被他太像恐怖片的出场吓到。作为一个先心病人,她从来不看恐怖片,实在是不经吓。发现是温客行后,虽然被掐着脖子喘不上气,但还是松了口气。


她靠着立柜稍稍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不用脖子受力,有恃无恐地问他:“温公子找我什么事啊?大晚上进女孩子的房间很不礼貌哦!”


温客行死死地盯着她,眼尾泛红,整个人就很不清醒的样子。他的手很凉,还在发抖,箍在少女脆弱修长的脖颈上叫人忧心。


“他会死?”他声音在发抖。


红露想过他会发疯,但没想到他发疯会跑来找自己,艰难发声道:“你不是从来都不信我是什么神算吗?”


温客行充耳不闻,重复道:“他会死?”


他执着于一个否定的答案。


红露扁着嘴低眼瞥了一眼脖子上的大手,他的手真的好长,一个手掌就能把她的脖子包圆合拢。


真是万事俱备,只待咔嚓。


为了不让自己死得太冤枉,红露自然是顺他的意,忙不迭道:“能救,能救。”


温客行眼尾的红这才慢慢地散去。


他缓缓地收回手,直勾勾盯着红露使劲揉脖子,声音哑涩:“他不会死。”


红露回想了下这段剧情,千巧易容成于丘烽,游说黄鹤,再向于丘烽报了于天杰的死讯。岳阳派迎来剑仙,又围攻了罗府——哦,对,原本今晚红露和云栽里会死一个,还有四十多个没有名字的姑娘“恶鬼伏诛”。


“喜丧鬼那里,应该没事吧。”红露想了解一下目前形势。


温客行沉默片刻,方才找回些许理智,回道:“阿湘去帮忙,将人都藏起来了。”


红露点点头,忖道:“然后是剑仙……你们今晚碰到了叶白衣?”


温客行默然静立。说实话,这幅场景真的很可怕,一米八快一米九的大块头一言不发地站在原本就不大宽敞的房间里,整个人还湿漉漉地在滴水,窗外大雨倾盆,这场景就算不像鬼片也像凶杀现场。


“好啦。”红露把自己从梳妆台上挪开,平移到离温客行远一些的茶几上,虽然温客行想要杀她还是秒秒钟的事,她只是不想在温客行那压迫性的身高下仰望着他讲话,“他是我师父,我还倚仗着他活命呢。自然会想方设法让他活下去。”


她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口压压惊:“但是你还记得吗,我说过的,天机不可泄露,时机未到,我如果说了,也许原本能活的人,会死。”


“他不会死。”温客行重复着这句话。


红露抚着茶杯,无畏无惧地与温客行对视,气场一时竟然能与他分庭抗礼:“温公子,我只吃温柔强大人设,不粉疯披嗜血美人,你要发疯不要到我这儿来疯。否则,我只怕你会跪下来求我别死。”


温客行:“……”


他一步一步后退,退到接近房门的地方,再一次确认道:“他不会死的,对吗。”


红露控制着自己想叫温客行留下来把地上水拖一下的嘴,依旧不能给他确切的答复:“生路迢迢,只要他愿意抓住。”


温客行沉默片刻,冷冷威胁道:“不要告诉他我来过。否则我……”他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对红露放狠话,轻了重了都不合适,只得草草说一句,“我要你好看。”他运起轻功,纵身而去。


红露错愕,她追到门口大喊:“你要我好看?你是想给我补补妆吗?”


只看见雨幕中流畅纵跃的身影踉跄了一下。


红露气呼呼地拿起抹布自己哼哧哼哧擦地板。


我!L站百万粉美妆UP!未来的易容大师!


你!一个只会画红色眼影把自己画的跟个纯血哈士奇似的手残!看不起谁呢!


——————————————————————————————————————————

#红露:生命可以受威胁,但是专业不可以被质疑!#

#这些江湖大侠飞来飞去从来不搞卫生!就很烦!#

评论 ( 15 )
热度 ( 3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