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炮灰女配-六一儿童节无责任番外

六一儿童节无责任番外

1

“袁弘鹿。”脚步声由远及近,温柔的女声很是无奈:“不是说了让你躺着不要乱动,怎么又在看剧。”

 

躺在病床上的小姑娘赶紧把平板藏起,眨着大眼睛撒娇:“谷姐姐,我都躺了好几天了。你看我也活不长了,就让我把这部剧看完吧!”

 

谷医生叹了口气:“你……唉。别的病人一个个都惜命得很,心衰到这个阶段动也不敢动,就你,一天天的。来,让我看看你情况。”

 

仔细问诊完,谷医生摸摸小姑娘的头:“今天是儿童节呢。你要吃糖吗?”

 

她一咕噜爬起来,眼睛闪亮亮的:“我可以吃吗?”

 

谷医生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特制的糖丸:“喏。”

 

见她因为一把糖果欢天喜地,谷医生有些心疼,嘴唇微动,究竟还是没有说什么规劝她躺着就行,不要乱动的话来。先心病人到了她这个阶段,没有匹配的心源,就是在捱日子。她叮嘱了几句好好休息,便匆匆走向下一个病房。

 

弘鹿吃了糖,刷了牙,跟律师发了条消息确认了一下自己的遗嘱,一看时间下午六点,叹口气,还是谨遵医嘱,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手在平板上摸了摸,又摸了摸,到底还是没有打开。

 

躺了一会儿,终于有了睡意,她昏昏沉沉地闭上双眼……忽而听到耳边有一阵孩童嬉闹声,还有奶狗欢快的嘤嘤呜呜。

 

2

 

“师兄!等等我!”小奶音由远及近,脚步踢踢踏踏在她身边停住,“诶?你是谁啊?”

 

弘鹿愣愣地睁开眼。左看右看,发现自己在一处石滩上,有只湿漉漉的小奶狗好奇地凑到她身边,她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方才发现,自己整个人缩水了。

 

她看了看自己软绵绵的小手,抬头看了看面前穿着古装布衣的小朋友,禁不住歪歪扭扭地站起来,身上“啪”地摔下一块巨大的板子。她“嗷”了一声飞快把平板捞起来,还好还好,只是钢化膜磕坏了一点。

 

一个稍高一些的小孩噔噔噔跑到她身前,低下头看她:“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河边?”他伸手帮她站稳,“你家人可在附近?”

 

弘鹿愣了愣,看着这标志性的豁牙,又看了看一旁粉雕玉琢的小朋友:“你……你是不是姓周?”

 

“你怎么知道?”小孩扶着她,“往这边走,踩着大石头。小孩子一个人在河边很危险,你还是快回家吧。”

 

弘鹿看了看自己身上一起缩水的病服,惊奇地发现自己竟和一旁眼巴巴看着她的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一般高。她感觉到自己心脏砰砰跳得飞快,但一点也没有滞涩和疼痛感。

 

我是穿越了吗?还是在做梦?应当是在做梦吧。想不到自己十六岁,还能过个六一,获得一个童趣的美梦。真该感谢老天,让她死前还能开心一下。

 

“我叫弘鹿,我不住在这附近,也没有家人。”她啪叽一下坐在大石头上,一把抱住小哥哥的大腿,“我可以跟你们一起玩吗?”

 

3

 

“我姓甄,我叫甄衍。是衍生的衍,无拘无束的意思。”小团子奶声奶气地介绍自己。萌得十六岁的怪姐姐肝儿颤。

 

“我姓周,周子舒。”周子舒看了看弘鹿,勉为其难道:“既然你家人不在附近,那我带你玩一会儿。等师父过来找我们,我再让师父替你寻找家人,可好?”

 

小小年纪,竟有如此章法,太优秀了。弘鹿笑嘻嘻地点头:“那我们来玩什么呢?不用顾忌我,我身体很好的,跑跑跳跳都可以的!”

 

跑跑跳跳,也是她没有感受过的童年。

 

“那我们来打水漂吧!”

 

“嗯!”

 

把平板放在稍高的灌木上,红露全身心投入了孩子们的游戏。三个小孩玩闹了一会儿便也消除了隔阂,没有了拘束。打了一会儿水漂,两个都练过些武功的小朋友,自然是要比红露这个身娇体软的小朋友更有劲。

 

不一会儿,红露就败下阵来,笑嘻嘻地坐在一洼浅水旁,一边用泥沙和石头对指甲盖大小的小鱼围追堵截,一边看两个小孩较量。

 

过了一会儿俩小孩打水漂玩累了,也坐到她旁边的大石头上,甄衍捡到了一块圆溜溜的白石头,惊奇万分地大呼小叫。周子舒也啧啧称奇,和他脑袋凑脑袋研究许久,听他说想要留下石头玩,弘鹿便用苇草给这小石子打了个络子,让他挂在身上。

 

弘鹿挖了一会儿泥,指尖碰到了软软的东西,她倒是不怕这些软体动物,只是担心碰到了蛇,万一被蛇咬了脱离梦境可就亏大了,赶紧连滚带爬地离开那片水洼。同时告诫两个小伙伴不要靠近。

 

“蛇?”周子舒担心道:“你没有被咬吧?”

 

他凑近用树枝拨了拨,恍然笑道:“哦,是泥鳅。别怕,泥鳅不咬人。”

 

甄衍闻言也好奇地凑近,糯糯道:“什么是泥鳅哇?”

 

弘鹿也好奇地凑过去,她还没见过活的泥鳅呢,只想起小时候有首儿歌,便小声唱起来:“池塘里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

 

她哼哼了几句,甄衍正是爱学舌的年纪,便也跟着她哼哼,一边哼哼还一边跟着周子舒从泥洼里拔出来几根肥肥的泥鳅。

 

泥鳅滑溜溜的,他人小手小捉不稳,那泥鳅拼了老命要从他指缝溜出去,甄衍便着急地大喊:“它要跑啦!它跑啦!”

 

弘鹿左右一看发现没有容器,着急之下伸手便将外面那件病服脱下来给他一裹。她里面穿了件长袖T恤,上头写着一串英文,比那件病服更不像古代产物。弘鹿也顾不得那么多,继续跟两个小孩在河滩上挖了泥鳅抓小鱼,抓了小鱼掏鸟蛋。

 

河边有一片沙土种着一片地瓜,周子舒见弘鹿有些馋,甄衍也跃跃欲试,忙拦住他俩:“不问自取谓为偷,咱们不可以偷东西。”

 

“那我们跟他们买吧!”弘鹿提议。甄衍啃着指甲眼巴巴。

 

周子舒四下看了看,发现村子隔得老远,他也不放心把两个小孩放在河边,只得叹口气,从怀里掏出钱袋,拿出五枚铜币,放在主人家的篮子里:“外头地瓜一钱一个,咱们就只拿两个,好不好?”

 

“可是你给了五块钱呀。”弘鹿不解,“而且人家把篮子放在这,意思也是想要就自取吧?”

 

周子舒笑笑:“没事,咱们三个小孩,吃不了那么多。”他偏头去看哼哧哼哧拔地瓜的甄衍:“师弟!小心别摔了!”他赶紧上前帮忙。

 

“啊!这还有玉米!”弘鹿蹦蹦跳跳。

 

甄衍不明所以,但快乐地跟着她在石头上乱跳。

 

周子舒:“……”他有些无奈,“晚上叫师父做给我们吃可好?现下就先吃个地瓜解解馋吧。”

 

弘鹿眼泪汪汪:“呜呜,哥哥,人家,人家没有吃过烤玉米,人家想吃嘛……”

 

煮玉米有什么快乐呢?烤玉米才是绝色!

 

甄衍抱着小狗子,左看看,右看看,只知道和一锅大眼瞪小眼地傻乐。

 

周子舒便又放了五个铜板在篮子里,替她和甄衍各掰了一个玉米。

 

弘鹿抱着玉米美得不行,甄衍把小狗放下去抱玉米,结果一锅咬住了玉米须须。甄衍坐在地上和一锅较劲:“不要咬,不要咬!这是师兄给我的!”

 

这场一人一狗的角力以玉米须须断裂结束。

 

甄衍“哇哇”哭了起来:“呜呜断了!断了!坏一锅!师兄呜呜呜断了!”

 

周子舒有点慌,弘鹿赶紧把自己那根好的玉米塞给他,用衣袖给他擦眼泪:“乖哦,宝宝不要哭,咱们来烤玉米吃辣!”

 

甄衍抽抽搭搭,弘鹿便从病服口袋里抠出那几块糖丸:“别哭,今天是儿童节,姐姐给你吃糖糖~”

 

弘鹿周子舒一人一边,牵着一边吃糖一边抽鼻子的甄衍的小手,一锅呜呜咽咽地跟在他们背后。

 

周子舒在河边的沙地上找了个空处,挖了个洞开始埋柴火和地瓜,弘鹿坐在火旁,一边看火,一边看着甄衍在空地上跟一锅互追疯跑。她取来平板,想了想,在设置里把密码关掉。又打开录像,把甄衍快乐蹦跶的小身影与周子舒忙活戳玉米、泥鳅和小鱼的身影录进去。

 

“周子舒。”她笑眯眯地看着火光跃动里,温柔俊朗的小小少年。

 

“要叫子舒哥哥。”他纠正。

 

“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这待多久。”她接过周子舒手里的烤串,小心地翻转,“我把我平板儿留给你们吧,看,是这个红蓝白色的方块儿。整部剧我都下下来啦,虽然100%的电不知道够你们看几集。”

 

周子舒不明所以:“妹妹,你怎么了?你在说什么?”

 

弘鹿啃了一口半生不熟的玉米:“噫——凑合。应该抹点蜂蜜。”

 

她听到了远处有女子呼唤的声音。

 

“子舒!阿衍!吃晚饭啦!”

 

“妈妈!”小甄衍开开心心地向那边猛跑。

 

梦该醒了。

 

她当着周子舒的面演示了一番平板的开机,飞快指着页面道:“打开这个,用手指点它。然后打开第……我不记得第多少了,第十八,十九或者二十、二一。反正在中间。和你师父一起打开它。”

 

她又啃了一口泥鳅:“嗯……这个熟了。味道还可以。啊,阿絮给我烤泥鳅,洒家这辈子值了。”

 

她遗憾地看了一眼火堆,唉,烤地瓜,吃不到啦。

 

她感到了熟悉的滞涩感,心口开始泛起熟悉的疼痛。

 

“不要把甄衍一家留在这,带他们走。不然他们都会死。”

 

她抓紧最后的时间。

 

“不要相信赵敬。所有的坏事都是他做的。他会带人杀了甄衍一家。”

 

“弘鹿妹妹!弘鹿!”周子舒接过那块发光的板子,慌张地看着小女孩拿着啃了一口的烤玉米,化作光点,慢慢消失在原地。

 

“儿童节快乐啊!子舒哥哥。”

 

“……我们碰到了一个比我们还要小的小妹妹。师兄!师兄!……师兄,弘鹿妹妹呢?”甄衍跑过来:“师兄!”他看着师兄手里那块发光的板子,好奇道,“这是什么啊?”

 

周子舒蹙着眉重复着她离开前的话:“带甄衍一家走,否则他们会死。不要相信赵敬……”

 

他在谷妙妙疑惑的眼神中,点开了弘鹿离开前随手指的那一集。

 

荧光汇聚,映入眼帘的,是“山河令”三个大字。莫名其妙的枇杷膏介绍后,是黑底白字的“第十九集”。

 

板子里,一个形貌诡异的小少年不屑道:“你老婆难产死掉,难道是我害的?”

 

再然后,镜头一转,是一个形容枯槁的老人。

 

谷妙妙愕然道:“龙雀大哥!”

 

4

 

“弘鹿!弘鹿妹妹!”耳边是她急促的呼唤,和病床滚轮在医院走廊里碰撞摩擦的急迫声响。

 

她艰难地睁开眼,苍白无力的手指被握在另一双带着些薄茧的手中:“谷……姐姐。我……我又犯病啦?不过……我……我做了一个很好很好的梦。”

 

“匹配到心源了。弘鹿,你有救了!”她努力微笑着安慰她,“你没有在做梦。坚持住,只要心源到了,我就可以给你做手术了。”

 

她猛喘了几口气,讶异道:“我不是在做梦吗?”她茫然着,“我……我的平板呢?我的平板还在吗?”

 

谷医生笑她:“平板在充电,不能拿进手术室。”

 

她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T恤:“我……我的病服呢?”

 

“你睡觉不是脱掉了吗?没来得及给你穿上。你坚持一下。心源正在通过特殊渠道运输过来。只要你坚持住,你还有好多好多剧可以看。”

 

她点头应下:“姐姐,我的糖……”

 

谷医生将糖果放在她手上。

 

“儿童节快乐……谷姐姐,谢谢你的礼物。”

 

微笑的谷医生眼中泪光一闪而逝:“儿童节快乐。也谢谢,你的礼物。”

————————————————————————————————————————————

#今天的鹿妹只有三岁半!请不要责怪她非要吃玉米!#

#大纲里是有构思后续的,因为也有想赶时髦写一下老福特时兴的观影体,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到这里就可以啦。至于后面的故事,大家可以自己想象啦!#

#儿童节快乐!虽然没赶上北京时间的,但是在我这儿还是六月一号嘛~谢谢小天使们的爱心 你们是我最好的礼物 ~~比心♥️#

 

评论 ( 7 )
热度 ( 1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