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话说-穿越山河令之我只是个炮灰女配

#今天的作者有话说单开一页,太长这部分可以跳过去不看!!!!#


#上一更有小天使反馈说不想看到阿絮附和红露挤兑温温(阿絮应当偏爱温温),也不想看红露恶语伤温温。还有小天使认为红露之所以挤兑但人没事是因为剧版温温的人设(这个倒是没错啦),以及仗着她是阿絮的徒弟。怪我笔力不足。虽然戳破自己埋的梗就失去了乐趣,但还是解释一下吧:


1.红露不是在挤兑温温,虽然真真假假,胡搅蛮缠,但她是在认真地骂人。大家可以回到上一更,看看她骂鬼主的第一句话是接在谁的话后面的,在骂这句之前,她原本是在说什么?

打人打脸,杀人诛心,温温的死穴在父母家仇上,红露如果真的想挤兑他,不可能说那些乱七八糟不触及根本的东西。


2.大家应该能看出来,阿絮发现了温客行是鬼主,那么顺理成章他必然也听明白了红露的暗示(其实不用听都能猜出来):鬼主与张家灭门有间接关系,而红露在隐瞒这一点。所以阿絮骂鬼主那句其实是在生气!气知己间接对成岭和张家造成的伤害(反应参照安吉四贤之死)!但是生气的同时,也顺着红露,把这件事瞒下来,等待和解的契机。甚至只骂了一句,很快就能继续微笑,因为他没有经过任何挣扎就决定了站在温客行那边。这才是他对温客行的偏爱!!!(所以昨天才会最后补充一句不会一直瞒着成岭,因为渣以为大家能看出来阿絮对温客行的偏心,然后误解阿絮不爱成岭。)


3.被灭门是一件很可怕、很绝望、很痛苦的事情!!!虽然原剧没有过多呈现,大家可能很难共情成岭,甚至还能用成双成对成岭、断情绝爱的起点大男主来调侃他,可能大家不会觉得残忍。但是,这个十四岁的少年,原本也有一双兄长护恃,父母爱护,并非孤家寡人的啊。

温客行放鬼出山,传了那首歌谣,又号召大家为他夺回琉璃甲,冷眼看着镜湖派被灭门。他所做的事,他自己也说“与赵敬有何异”。所以,他对红露的容忍,主要来源于他在看到成岭反应后的共情,知道真相后的愧疚,和对自己的反省与痛恨。这确实是剧版温温的人设。

因为剧版的温温不可能会觉得:张成岭只是死了全家,但他鬼谷谷主可是被骂了啊!大家没有看出来这一点……其实我也蛮惊讶的OT2#


#渣本来不想罗里吧嗦一本正经地分析自己写的东西的,而且很破坏本文严肃活泼(?)的调性,分析一写结果比正文还长(望天)。不能让大家从文中看出来,是我的问题TAT但是不想让大家误解阿絮没有偏爱温温QAQ

温周szd!阿絮永远偏爱温温公主!静水流深,润物无声,他嘴上骂他蠢又坏,最后还不是要帮他收拾烂摊子!#

———————————————————————————————————————————————

#还有就是得补排个我本来以为不是雷但是有些人可能雷的雷:温周也许都是正人君子(虽然我觉得这么评价太片面),但鹿妹是个瞎搞搞的缺德沙雕。如果想看什么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揭穿赵敬和莫怀阳的真面目这种解气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剧情,渣只能说……也许下一篇文可以努力一下。如果有下一篇的话。(渣要把这句话加进文案里)#

#爱你们比心~#

#我做个午饭然后就来发今天的更新#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