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山河令之我只是个炮灰女配 第二十一滴露

第二十一滴露

49

“噗~”山谷的扩音效果很好,好到让红露坐在马车里还能听到沈慎委屈又悲催的自白。她笑完戳了戳成岭,“瞧瞧,瞧瞧,这就是语文没学好的后果。永远抓不住别人话的重点。”

 

高崇唤沈慎名字,是想让他辩驳,他可以说“那老头为了污蔑五湖盟编撰流言”,也可以说“这群人为了争夺琉璃甲连大哥的名声也要诋毁”,再不济也能理直气壮地吼一句“我什么都不知道”,唯独不能说——“不是我”。

 

因为“不是我”,相当于“是的,我知道是谁但我不说,嘿,就是玩儿~”

 

变相地替赵敬认下了黄鹤的指控。

 

果然,闻言高崇脸色大变,黄鹤乘胜追击:“高盟主何不问问你的另一个~好弟弟呢?”

 

高崇显见地乱了方寸,但他到底是一派掌门,一盟之主,当机立断挥手逼停了黄鹤,沉声按照自己的计划开始搞“灭鬼谷动员大会”:“……抓到鬼谷魔头,必将他千刀万剐,以告慰,傲崃子道兄的在天之灵!”

 

找回熟悉的节奏,高崇驾轻就熟地将重点转向鬼谷,让大家不要中了奸人的挑拨离间之计,自乱阵脚。并以此倒逼黄鹤表态。

 

黄鹤朗声笑道:“高盟主说得如此义正辞严,那若是你五湖盟内有人勾结鬼谷,又该如何处置?”

 

高崇可比沈慎难对付,他咬定鬼谷这个核心:“只要有理有据,在剿灭鬼谷之后,我亲手处置。”

 

“你说的比唱的好听!若是你五湖盟内有人勾结鬼谷,不提前处理掉他,我们一言一行都被看在眼里,打起来还哪里有赢面可言!”黄鹤用力杵了杵打狗棒,“高盟主放任他在其中为祸,到底是因为没有证据,还是因为舍不得!”

 

绕来绕去又绕回这个黏黏糊糊的话题,高崇怒道:“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黄鹤便两手一挥:“既然高盟主非要强作不知,来,大家来告诉他!”

 

铁掌帮的帮主闻言大喊:“只闻赵孟尝广收门客,日日与门客饮酒作乐,可谁知那各个门客,都长着一张与高盟主七分相似的脸!”

 

高崇如遭雷击,整个人傻在原地。

 

红露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像是被点了笑穴一样笑翻在马车里:“这……这特么谁干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絮扶额,幽幽地看了一眼红露,大致猜到了始作俑者。

 

不远处的亭子里,温客行摇着扇子,眼尾兴奋得微微泛红,唇边一丝狠戾又餍足的笑。

 

对高崇的打击还没有结束。

 

鹰爪门的独眼门主抚着那只在青崖山丢掉的眼:“赵敬身为一派掌门,却每月赴一回岳阳拜访,特地为高盟主送来三白山庄特产!千里之遥,却也常寄相思,高盟主就不觉得,有问题吗?!”

 

他不说,高崇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赵敬有钱有闲,又素以“敬”称,不过就是一点特产,不过就是每个月见一回?有什么问题吗?他一说,高崇才恍然:对啊!他与张玉森二十年没见过面,与陆太冲也只是年节互相走动一下,怎么阿敬就总是黏糊糊的!还总在他面前欲语还休?!

 

巨鲸帮的帮主也不甘人后:“赵敬吃了绝户,先夫人未给他诞下一儿半女,他却不急着续弦延续血脉,反而待您的女儿如己出,一个男人,连传宗接代的大事都不顾了,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高崇被击中了天灵盖:他怎么就没有想到呢?!这就是问题啊!这是大大的问题啊!

 

泰山派新掌门青松用力挥动着手里的哭丧棒,恶狠狠道:“那恶徒还好着松枝纹样的锦衣,喜仙鹤图样,他可不是嵩山派的人,为何会喜欢松枝喜欢仙鹤,高盟主难道想不到吗!”

 

高崇:“……”他看向沈慎,沈慎心虚地避开他的视线。

 

什么琉璃甲,什么鬼谷,此时都是过眼云烟,他立在高台上,只觉自己像是被剥光了衣裳示众,一时间无地自容。他颤抖着举起手中的剑,止住台下哗然之声:“这些……今日天下英雄聚在此处,是为讨伐鬼谷,而非为高某私事!这些流言蜚语……不登大雅之堂,切莫再提!”

 

黄鹤不顾高崇阻拦昂首挺胸道:“这哪里是私事?你们五湖盟沆瀣一气,乱七八糟,又有什么资格保管天下武库?你在仁义坊亲口答应,要在英雄大会上把琉璃甲的来龙去脉公布天下,现在我们人都来了,你倒是说呀!”

 

高崇惊魂不定却仍勉力应付:“黄鹤,你是想知道琉璃甲的真相呢,还是想知道琉璃甲的下落?”

 

黄鹤占尽上风:“我们是想知道,天下英雄性命,有没有,会不会成为你们兄弟苟|且|淫|乱、腌臜|不|伦的工具!”

 

敬爱的大哥被这般侮辱轻贱,沈慎气得心梗,张口叱道:“你们!你们胡说什么!就算!就算赵敬心悦我大哥,那也只是他一厢情愿!又与我大哥何干!”

 

“诶嘿!”这话正中黄鹤下怀,他扬声道:“我们出生入死,可不是为了给高盟主和他的男姘头卖命的!在江湖中勾结鬼谷掀起腥风血雨的到底是谁,琉璃甲到底在谁手里,我们难道不配知道一个真相吗?!”

 

红露再次笑倒在马车上。

 

沈慎真的是神助攻,他是怎么做到每句话都能坐实赵敬罪名的。

 

周絮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守车的岳阳派弟子已经不满地看过来好多次。他敏锐地注意到义愤填膺的人群中有人在往外走,低喝一声:“红露。”

 

红露赶紧爬起来,遥遥向那边看了一眼,只看到一个斗笠:“哦,是那个打了我两耳光的女人。毒蝎的俏罗汉。她应该是去报信,让后面的人赶快登场。不然局势就要控制不住了。”

 

周絮点点头:“你们在这好生待着,我去看看便回。”红露挥手同他告别,心道你跑到你老公那里,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唉,真想让他把自己提溜过去嗑嗑温周。只是她眼神耳朵都没那么好使,买了山顶票没有望远镜也是白瞎。

 

算了,还是在这看看热闹,不要去当电灯泡了。

 

成岭惊道:“师姐你被打了?”他担忧地伸手想触碰她的脸颊。

 

红露赶紧伸手格挡:“不要动手动脚。”她严肃地教育这小孩:“你是男孩子,要注意自己的名节,不守男德,小心以后嫁不出去。”

 

成岭有点懵:“男德?可是……”

 

红露认真地点头:“你看啊,赵敬就是因为不守男德,有老婆还喜欢他义兄,所以现在被群嘲,成岭你不想被群嘲吧?好的你不想,所以你要矜持一点啦。”她说完,继续扒着窗口看戏。

 

成岭在她身后欲言又止。师姐,你就算糊弄我也认真点啊,用这种三岁小孩都不会信的借口……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你不让我靠近,是因为讨厌我吗?


——————————————————————

#不是哦,是师姐开始把你当男孩子看了哦#

#一个原剧的细节,这一天其实是七月十四,不是七月十五。不是英雄大会的正日子。不然文里高崇不会那么随意地对待成岭,至少衣冠都会让人帮他备好,也不会一辆马车就把人载到现场,至少会跟他说说话,聊聊天。今天原本安排是彩排走流程。#

#武林大会剧情是个整体,所以明天我会早点更新的,让大家情绪连贯一点#

#大家可以猜猜在已知对手的牌面时,老温和阿絮会打出什么牌应对呢?#

评论 ( 12 )
热度 ( 2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