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桑 第三十三章:弈4(旗鼓相当,殊途同归)

1

梦境与现实大大错位,梦境的主人自然会开始怀疑。于是梦境开始剧烈震颤,聂怀桑身体一颤,魂魄飞速脱离了蓝曦臣的梦境。

他扶着头从榻上坐起来。抬眼去看星月仪。

寅时,一刻。距晨起还有一个时辰。竟不大困。

【你方才去哪了?怎的不吱声?】他一边漱着口。

老鬼淡淡答:【怕死,勿cue。】

【cue?】他重复这个奇怪的音节,立马领会了这是“叫唤”的意思,【我叫了你好多次。你不知道,我刚刚......】

【你刚刚去蓝曦臣梦里了。】老鬼打断他,【我知道。我说过,绑定的是你的魂魄。没诓你。】

试探被一句话堵回来,聂怀桑不由悻悻,支吾道:【哦,哦,那挺好。】他顿了顿,弥补道:【你不要那么冲啊,我又没说你骗我。】

老鬼沉默了下,语重心长道:【宿主,我知你对我心怀芥蒂,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想问问,你到底想要什么?】

聂怀桑抿着嘴。

【刚开始,我以为你,生于安乐,所以沉溺安乐,用式神调剂调剂生活,做做小任务,凝冰也好,结盏也罢,拿式神背背书也好,总归,安安生生过日子。】

聂怀桑伸出手,在面前凝了一片水镜,水镜里的少年,微微勾起唇,纯稚无害,不染阴翳。和一个月以前,几乎没什么两样。

【然后呢?遇到了水行渊,你明明可以不管,你管了,还给自己身上背了个不好听的名声。】

【你明明想法子弄出了小报,甚至,有了咫尺天涯同心卷这种东西。别跟我说你看不出来这东西代表的商机和话语权。但是你推给别人。】

【好,你想当条咸鱼,不想担事,那你为什么拼着不要命也不愿在温晁面前暴露身份?你明明知道,只要你放出信号,蓝曦臣就是跟温氏杠上,也会救下你。你也明明知道,贯胸而过的伤势,往云深不知处飞,救得及时,才有可能活命。】

【嘴里说着,这不想干,那不要做,你要是真洒脱也就罢了,偏偏你又放不下。】老鬼喟叹。

聂怀桑摇摇头:【真是太抬举我了。】他神色平静,【我就是懒。】理直气壮。

老鬼一时语塞。

【不过你说得对,我也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他又伸手,抹掉水镜,【不过还好,虽然有点晚。】

他整了整领子,打开大门,看向屋外将明未明的天。云雨未霁,淡蓝的夜幕仍旧像一层薄纱,只有几颗亮极的星子散落四方。

“还来得及。”

2

“你想晚上偷偷出门夜猎?”魏无羡以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没必要吧兄弟?这么拼?”

聂怀桑十分难过地蹙着眉低下头:“我,我也不想的。但是......”他抿着嘴。

魏无羡自动补全了他的欲言又止,“嗨”了一声,“你们先祖这是给你留下了什么烂摊子啊!”

聂怀桑摇摇头,带着三分无奈七分感激:“扬文名,免早夭,逆天改命,哪能坐享其成?我这人,没什么能耐,聂家全靠兄长。能做一点,就一点,也是好的。”

魏无羡能懂,换了江澄有早夭之命,让他豁出性命去救,也是二话不说。更何况只是冒些风险。

“那你能行吗?”魏无羡上下打量他,“你就跟蓝家人一块出门得了,还有个照应。”

“我跟蓝......曦臣哥哥说过了。”聂怀桑摇摇头,“他说我还小,不要着急。”

“嗤,”魏无羡不以为然,“我与阿澄十二岁便跟着江叔叔出门夜猎了,蓝湛六七岁就能指挥避尘在凶尸群里来个七进七出。”他摇摇头,“我倒是想带带你,然现如今蓝老头、蓝湛二人日日到藏书阁逮我,到戌时才肯放人。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聂怀桑点点头,若有所思。

“你要不再等等?或者让阿澄带你。”魏无羡不抱希望地提议,事实上江澄宁可在屋子里背功课练剑,没有魏无羡在前头扛着,他可不会随意违反家规。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把这个提议否了。

魏无羡无奈摇头:“你再去磨一磨蓝大少吧,拿出你那水磨工夫,曦臣哥哥多喊几句。像这样,”他揪住聂怀桑袖子,捏着嗓子卖萌:“曦臣哥哥,求求你惹,桑桑好想跟你一起去夜猎呀~好不咯~”

聂怀桑捏出自己的扇子,作势把面前一地鸡皮疙瘩扫开,而后飞快地给自己打扇,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怀桑:“你平日里就是这么跟蓝湛撒娇的嘛?”

“怎么?”魏无羡得意洋洋,不以为耻,“那不止,我还要爬到他背上喊他好哥哥,非要他应承我不可。不应承我就咯吱他,揪他抹额,绝不让他安生看书。”

聂怀桑奇异地看他一眼,内心与江澄达成空前共鸣。

“我求过了,他说他要跟我兄长商量一下。”聂怀桑对这个结果并不期待,自从父亲在夜猎中被妖兽犄角撞成重伤,郁郁病逝后,偶尔还带他见见世面的兄长便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聂怀桑其实能够理解他内心的惶恐与痛苦,但是理解是一回事,成为兄长失控人生的牺牲品,又是另一回事。

魏无羡道:“你兄长不会答应的吧。他恨不得把你锁在云深不知处,哪里都不要去。”

聂怀桑点点头:“所以,我是想,我自己偷偷去,万一被发现了,了不起多抄几遍家规。”他用扇子指了指魏无羡手边那本书,暗示印坊,“不让我去,我就自己去,曦臣哥哥若是发现了,也会晓得厉害,说不定网开一面,就让我跟蓝氏一块去了。”

魏无羡嘴一撇:“我也想去。”

聂怀桑安抚地用扇子拍拍他:“我先探个路,等你禁闭结束了,咱们一块去。”

“你的实力......”魏无羡还是放不下心。其实不只是实力问题,更重要的是阅历。妖鬼狡诈,聂怀桑初出茅庐,容易掉坑。

“你放心,”聂怀桑从胸口掏出一块先祖灵牌,吓了魏无羡一跳,“先祖与我同在。”

魏无羡笑容逐渐勉强:“真能行?”

聂怀桑笑容逐渐变态:“帮我望好风,管他行不行,只要肝不死,就往死里肝。”

3

做蓝曦臣的小尾巴,聂怀桑素来只跟早课,偶尔跟跟午课。蓝曦臣的晚课是冷泉修心,与聂怀桑的功法不合,他也不好厚着脸皮边打坐边看着蓝曦臣“泡澡”。

这也使得聂怀桑有充裕时间安排自己的日程。

“打开斗技页面。讲解规则。”

【斗技规则:

开放时间:全天。

玩法规则:

1、阴阳师与修士(或阴阳师)作战胜利方可获得筹码,每场胜利奖励10筹,每场失败扣除10筹。连胜每场增加2筹,每100筹提升一个段位。

2、阴阳师初始段位为一段,段位为一段时,每位阴阳师战斗可上阵3名式神,二段及以上时,战斗可上阵5名式神。

3、每七日段位数自动下降一。

4、每次升段有两场作战获得段位保护,失败不扣除筹码。

5、每场作战胜利获得100斗志,作战失败获得50斗志。一段每七日斗志获取上限为一千。二段及以上每七日斗志获取上限为二千。斗志可兑换商城物品。】

“也就是说,与修士打斗,打赢十个人,获得的奖励就是能用五个式神?还有就是,能用斗志兑换物品?”

“等差数列,你自己算算,连赢7场就行。”

九章算术学得还行但不懂什么叫等差数列的聂怀桑默默在纸上记下一笔。

4

“打开宠物后院,介绍规则。”

宠物后院规则:

本模块可供阴阳师供养亲密值达到20(形影不离)以上的灵宠。

亲密值梯度:10(萍水相逢);20(形影不离);30(风雨同舟);40(休戚与共);50(心心相印)

阴阳师在忙碌时可将灵宠放在后院,随时可查看灵宠状态,逗弄或进行喂食。】

“这个亲密度,高了,有什么好处吗?”

“没有。”老鬼回得很干脆。

“也就是说,这个模块唯一的作用,就是帮我养叽啾?”

“你不是总担心你出门,你的鸟怎么办?现在不是解决了?”

......好贴心哦。聂怀桑翻了个白眼。

5

“打开逢魔之时,规则。”

【逢魔之时规则:

※开放时间:每日子时,寅时,酉时。

※玩法规则:

1、每日子时、寅时、酉时,阴阳师大人可以前往现世进行探索,发现事件。

2、在探索中,阴阳师大人会发现奇妙的个人事件,还有概率发现稀有的共享事件。

3、每日事件仅有4次触发机会,进入阴阳寮使用司南可触发。

4、共享事件一般为大型妖兽、鬼怪等退治。】

“奖励呢?”

“随机掉落稀有道具、典籍(术法)、武器(御魂)、声望(勾玉)、碎片、银两(金币)。”

“我现在可以用吗?”

“现在是酉时二刻,可以。”

“行吧,让我把最后两个弄完。百鬼夜行,规则?”

【百鬼夜行规则:

※百鬼夜行是妖怪们盛大的节日,所有妖怪会结队在夜晚游行。

※参与百鬼夜行可获得式神好感度(碎片),集齐足够碎片可获得该式神。

※百鬼夜行券可通过商城兑换,或完成悬赏封印任务获得。】

6

“那悬赏封印呢?”

【悬赏封印规则:

※每日午时、子时各刷新一次,共8项任务。

※任务可由他人分享。可组队完成。

※任务完成后获取式神好感度(碎片)及少量银两(金币)或声望(勾玉)。】

“什么叫可由他人分享?”

“比如说,蓝曦臣跟你说,让你打十个凶尸。这是他分享给你的任务。系统判断难度后,列进任务面板,并给予相应奖励。”

“组队完成,意思就是我可以跟蓝曦臣说,让我们一起打十个凶尸,他打死的也算我的?”

“对。因为可以钻空子,所以奖励不太多,聊胜于无吧。”

聂怀桑统统提笔记下,打开书翁技能,复刻下来。而后指尖搓起一团火,将记录着一切的纸张燃烧殆尽。

“打开式神录。”

【式神录:

已有ssr式神:青行灯(已分解)。

已有sr式神:雪女(已分解;19/40)、书翁(01:11:12;32/40)、弈(28;0/40)、妖琴师(28;0/40)

已有r式神:三尾狐(已分解;2/30)、山兔(28;11/30)、跳跳妹妹(3;2/30)、萤草(3;0/30)、古笼火(3;19/30)、椒图(28;0/30)、童男(28;0/30)、座敷(28;0/30)、铁鼠(28;0/30)】

半熟不熟的阿拉伯数字和绚丽的图案看得人头昏眼花,聂怀桑只能逼着自己习惯。他挨个看了技能,把“弈、座敷、萤草”设定为出战阵容。

式神录里的【28】纷纷变成了【23:59:59】,看着更让人头晕目眩了,这也意味着他能够同时收集此三者的碎片。

“你说,我带这仨够吗?”聂怀桑底气不足。

他现在手里只有一堆辅助,最强力的输出就是弈。事实上强力输出也得看底子,弈的三火技能是42%-51%攻击连砸9下,对聂明玦来说够他试着跟温若寒一战了,对聂怀桑来说,打叽啾还不一定打得中。

老鬼没有回答,也没有怼人,他进入工作状态以后简直像个没有感情的系统。

聂怀桑深呼吸,脱下尾戒,化作飞剑。

天边的夕阳燃尽了最后一丝余晖。

绛蓝色的暮气沉沉地落了下来。

披上少年远去的身影。

——————————————————————————————

小剧场:

聂怀桑:有人开石距车,有人开逢魔车,有人开御魂车、觉醒车,我,开灵车。(掏出百鬼图)

 ——————————————————————————————

备注1:对于各个模块的解释可看可不看,有修改但是不多,主要是为了体现怀桑态度的转变,以及系统的外挂和约束分别在哪些地方。

备注2:寅时一刻:凌晨3点15分;戌时:夜间7-9时。逢魔时刻:子时(11-1点),寅时(黎明,3-5点),酉时(下午5-7点)

备注3:式神录是以图片形式展现的,玩痒痒鼠的小伙伴会比较清楚,有点像普通游戏的空间背包。设定里没有碎片包,碎片和时长在右下角标注。主要是为了文字看起来直观。

叨叨4: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桑桑的情感变化,有个小细节,已经努力写得很明显了,还是希望有人能注意到吧~有些东西说出来就没意思啦嘻嘻。情感线告一段落,桑桑开始搞事业!

评论 ( 7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