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桑 第二十五章:青行灯8(出尔反尔,逃之夭夭)

1

飞梭如影随行,聂怀桑腾不开手去接,咬着牙,打算硬拼一记。

他绷紧全身,却只听“嘤”的一声脆鸣,心头一跳,是伤魂鸟!

橙红色的小家伙体型虽小,却比那些凡俗虫兽厉害得多,与灵巧有余、力道不足的飞梭斗得半斤八两。

本是大好形势,眼看就要逃出洞口,身上却骤然缚上那如烟如幻、纤细晶莹的丝线!

身上陡然一重,聂怀桑从魔蛙身上被拽飞开去,重重砸在一株大树上,吐血不止,垂下头生死不知,失去驭使的魔蛙化作一蓬浅紫色的烟雾。

“伤魂鸟?”雷纨纨收了飞梭,对温晁嗔道:“我要。”

温晁自然是乐呵呵地无不应允,让手下守好生门,别让鸟跑了。

两人并肩向聂怀桑走来。他们并未将聂怀桑放在眼里。这个纤纤弱质的白衣小贼,一看就是以速度见长的修士,被砸那么一下,还不知道能不能活。

2

屡遭重击,经脉枯竭,嘴边鼻口全是血腥气,丹田里充斥着森寒的阴界之力,聂怀桑昏昏沉沉,迷蒙睁眼,两个人影缓步向他踱来。

一切都仿佛既远且近,隔着浓浓的一层雾气,女孩的嗔笑和两人的玩闹透过浓浓雾气传进他的耳朵里。

“上天保佑,抢我丝囊的可千万别是哪家公子哥儿,不然我可就惨了。”

“是哪家公子哥又如何?我温晁的东西,有谁敢抢不成?”

“那人家不抢,你在此地夜猎,消息传出去,温伯父也要怪我行事无端,带坏了你。”

“那就让他没有机会把消息传出去......嗨呀,这还是个姑娘呀?”

“若不是姑娘,抢我的丝囊做什么呀!”雷纨纨理所当然地强词夺理,“就是嫉恨我能修炼九张机,故意要抢我的法宝!”她话里充满恶意,却没有上前折磨聂怀桑,只隔了一身之遥,抱臂居高临下地俯视他。

“长得倒还不错。身上这套衣服,诶,这不是东瀛那什么,那什么?”温晁想说和服,想了半日没想起来,于是便放弃了描述,望着这狼狈趴伏的“少女”,一时竟不知如何动手,去搜出她身上的战利品。

他身后的雷纨纨眼里闪过一丝讥笑,忽而大惊小怪指着聂怀桑的头,“诶,你看,她这,这不是发饰,竟是真的耳朵!”

温晁也有些迷惑,伸手揪了揪聂怀桑的长耳:“所以,这是个兔妖?我还是第一次见。”他不解了一会儿,笑道:“嘿,有趣,有趣。”他伸出手钳住聂怀桑的下巴:“容色倒还不错,养着做个玩物也可。”指尖触到细腻的皮肤,让他心猿意马地多揉了几下,揉出红红一团。

半大小子容易冲动,他舔了舔唇,一时竟有些想俯身尝尝这软嫩滋味。

但心仪的女子就俏生生立在一旁,他不好失态,下巴微微一撇,示意下属:“给她戴上锁清秋。”

雷纨纨一哂:“锁清秋哪里够,你看看她溜得这般快,锁重楼都不一定能锁住呢。谁知道这些妖魔鬼怪有什么特殊伎俩。”

温晁好声好气地劝她:“这若是个修士么,咱们计较一下便罢,咱堂堂修士,与不识礼仪的蛮妖野怪计较甚么?”

雷纨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若是不计较,你又锁人家做甚?”

“修仙之人,除魔卫道,我辈天职。”他说得冠冕堂皇,又舔了舔唇,到底有色心没色胆,没敢当着女神的面伸手去人家怀里掏丝囊。

雷纨纨却不帮忙,饶有兴致地立在一旁,面上的表情既像是鼓励,又像在威胁。

锁清秋是一副锁灵枷,手镯模样,戴上即禁灵,无论妖魔精怪还是修士,锁上就只能任人宰割。

温晁接过下属递来的锁清秋,钳住这小兔妖的下巴,就要往她脖子上套。其实套哪效果都一样,只是套手脚能砍手脚,套脖子却不能把脑袋砍掉。

却不想一直闭目装死的聂怀桑眼睛还未睁开,就直接一个头槌把温晁磕开,手上一摁一收,锁清秋便锁上了温晁。

一旁雷纨纨似早有预兆,张手便化出一台织机,像拨弦一般,拨出飞丝如网,迅疾向聂怀桑罩来。

【交易么?】

【不。】

聂怀桑闭着眼,靠着山兔躯体的迅疾和敏锐,从破绽中脱网而出。飞梭穿刺突袭数回,却被他指挥着飞剑挡下。

【不交易,你能活下来么?】

【不......】

温晁气急败坏地摆脱了自家的锁清秋,腾手抽出九子锁连环,念诀放大,兜头向聂怀桑罩下。

携怒带恨,借天地之威势,避无可避。

【只是试试嘛,我不夺舍了,打个商量,我借你力量,你把身子借给我嘛~借多久还多久啊~】

【......不。】

聂怀桑撑住一口气,疯狂从丹田里抽取更多的阴界之力,甩出一个“幸运光环”,285%的伤害,还触发了10%的几率,将九子锁连环变成了纸人。经脉被暴虐的力量撕裂,又被修补起来,他痛得几乎要躺倒在地上打滚,心里疯狂地痛骂老鬼——不骂老鬼,他又能骂谁呢?

【只是借而已啊!为什么那么抗拒呢?你不敢么?】

【......我不敢。】不敢看着自己一步步滑落深渊。

美艳女子巧笑倩兮,揪住他丹田内的一点灵识,对着他呵气如莲:【可是,你快要死了呢。】

九子锁连环失效,温晁暴怒,运转功法,手中雷电闪动,却难化出长鞭。

但他敢到此围剿土蜘蛛,靠的本就不是他自己的实力。

傻x才会单枪匹马。聪明人都玩群殴。

聂怀桑本就躲得艰难,一步步冲向生门,忽而猛地一颤,这回是真的,被一箭穿胸。

箭很准,只是山兔的身体比他原来的身体要扛造,要害也并不似常人在左胸。聂怀桑无力地喘息着,视线越发模糊。

他看着箭来之处有人收了弓,温晁得意大笑地向他冲来;看着雷纨纨收了织机,依旧立在哪里,没有接近,也并无欢喜;看着温家门生手中笼里小伤魂鸟拼命冲撞,泣血嘶鸣。

他大口大口喘息着,感受着生命的流逝,听到自己发出“真香”的声音。

【来吧。借我。】

【嘻嘻~此一时,彼一时也,这回,要还我两倍哦。】

【那算了......我还是死吧。反正活着也总有一天要死的......】

没想到他此时还能说出这样硬(丧)气的话,青行灯一时愣怔,居然有点钦佩了:【一倍就一倍,你放开心神,奴家~这就来了。】

识海之外,温晁在放着狠话,周围的侍从们都在大声调笑,聂怀桑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他满手是血,一手按着胸口,一手撑着泥地。

狼藉的土地上渐渐漫上阴湿的黑潮。

3

聂怀桑曾经吐槽过青行灯不够强大。

但等他真的用上了,才知道SSR就是SSR。

青行灯最大的优势不是攻击也不是防守,是速度,和她特殊的能力。

这么说吧,如果聂怀桑本身的修为(鬼火)是4,足够用一次3火技能“吸魂灯”,燃起鬼灯,吸取修为(鬼火),这些鬼火会全部落到聂怀桑身上,支持鬼灯再一次的燃烧。

虽说吸到火的概率只有三成,但人一多,火就多,鬼灯就能长明不灭,反反复复,直到鬼火不够,或者把人修为都吸干为止。

用着青行灯力量的聂怀桑是不存在鬼火不够问题的。在场十数人也不会让聂怀桑断火。

胸口插着一支箭的聂·山兔·青行灯·怀桑就这样坐在青行灯的鬼灯身上,一边高速闪避攻击,一边反复用着三技能吸火。他先是冲向提着笼子的侍从,从他手里抢过叽啾,而后架着青灯第三次冲向逃生之路。

青行灯的力量不足,伤害不高,于聂怀桑而言却是恰好。这个十五岁的,温柔乡里长出来的温软少年,还没有做好杀人的准备——即便他方才险些死去。

在场十数门生仆从只觉修为莫名流失,射出的箭变弱,放出的法宝失控,纷纷惊疑不定地查看自己的丹田经脉,顾不上去抓捕聂怀桑。

门口守着的两个温家仆从也在青行灯的吸火范围,等到人冲到门口了,一伸手却发现法宝召不动,只能拿起剑与“空军”肉搏。

聂怀桑伤势不轻,几乎坐在灯上无法动弹,强撑着身体不倒下,自然不会与他们比斗。只催动座下青灯,勉强辨别了一下方位,向着与云深不知处相悖的方向飞去。

————————————————————————————————

备注1:上一章的伏笔:月野兔·变身!

备注2:青行灯摆脱了回合制对敌真的逆天啊,人越多越逆天。想想,30%的概率,如果有100个人,吸一次该有30点左右鬼火,吸个30次,吸谁不吸干啊......抽到这么一个适合打团战的式神,谁敢说我桑桑不是欧神!

备注3:提醒:这里的温晁只有16岁,所以性格和原著有区别哦。不是OOC哈。

啦啦啦,请给我你爱的♥(ˆ◡ˆԅ)小心心和小手手吧~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的渣 | Powered by LOFTER